close

假考部隊 低調登場 消滅爛系
至少要考18分 還有資深台大畢業生來插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今年指考報名人數首度跌破10萬人,創歷史新低,錄取率預估百分之百,但考生別以為隨便考一考就有大學念!今天考場上首度殺出「假考部隊」,其中還有資深的台大畢業生來插花,要搶攻錄取名額,一舉消滅大學「爛系」。

「萬人考大學」的假考部隊今天出動上指考戰場,成員包括社會人士和大學生,由於年齡比應屆畢業生大了一、二十歲,擔心在試場中太過突出,因此發起人也提醒成員儘量「低調」應考,最好讓自己在考場中成為「隱形人」。活動發起人Hero表示,假考部隊當務之急,是要盡全力拚分數,至少要考18分,才有實力談消滅爛系。

「萬人考大學」組織號稱,假考成員超過百人,人數足以消滅兩個系,至於最後鎖定哪兩個系選填志願,Hero表示,今明兩天假考部隊要專心應考,周末再聚會討論要集中火力搶占哪些系的招生名額。Hero說,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大學評鑑不合格名單中,新增了文化大學和立德管理學院,都在假考部隊考量名單內。

「萬人考大學」團體因不滿「黑心」大學系所只顧收高額學費、教學品質不佳。教育部又未建立完整大學退場機制,才會成軍假考部隊,鎖定被教育部評鑑不合格的學系為攻擊目標,考上後集中選填特定學系的志願,錄取後全都不去報到,讓爛系招不到學生而關閉。

針對假考部隊來跟正常考生搶大學入學名額,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表示,教育部對大學評鑑及退場機制都有建立制度,對假考部隊的行徑,「很不以為然」。教育部已將訊息告知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將會討論如何因應。


【2008-07-02/聯合晚報/A6版/大學指考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