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紀念糖 KUSO蔣公賣豆干
為宣傳歌劇「糖果屋」,台師大表演藝術所師生上午為校門口的蔣公銅像換上新裝,布置一座「中正紀念糖」,為新歌劇暖身。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

路過台灣師範大學正門,民眾驚奇地看著帶著亮粉邊框墨鏡,右手提著豆干的蔣中正銅像,耳語討論他是不是被惡搞?別擔心,這是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推出春季限定的「藝術‧音樂季」,師生還在銅像背後搭設一座Q版「中正紀念糖」。

是為了宣傳親子歌劇「糖果屋」,表藝所學生打造色彩繽紛的「中正紀念糖」,這座裝置藝術作品高7公尺,圓周約6公尺,周圍點綴以大大小小各式棒棒糖。表藝所副教授夏學理說,要以糖果意象「軟化」嚴肅的「中正紀念堂」議題。

但名為「紀念糖」,又搞怪蔣中正銅像,還是引來老兵陳林誤會的抗議,曾經擔任台師大助教的陳林說自己路過學校,看到這樣的「政治行動」,覺得很不好,師生解釋,「這是藝術結合音樂活動,絕對跟政治無關。」

表藝所學生陳怡君說,請蔣爺爺擔任紀念糖糖主,不只是愛台灣,還要為台灣拚經濟。表藝所學生黃肇璟形容,座落在大型「紀念糖」前的蔣公銅像,好像一顆人形巧克力糖,而且,由蔣「介石」「介」紹台灣美「食」,真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

表演藝術研究所學生,還特別選在Q版「紀念糖」與戴著墨鏡和提著伴手禮的蔣中正銅像前,以歌劇形式,演出德國格林童話「糖果屋」,讓民眾彷彿置身於森林的糖果屋。故事中的兩兄妹將展現機智,連手打擊壞巫婆,想像力結合感人的親情,適合親子共賞。

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所長林淑貞表示,「紀念糖」展演,配合今年台師大的「藝術‧音樂季」搶「鮮」推出,春季限定,不只是給小朋友圓夢的糖果屋,也是喚起大朋友童年回憶的紀念糖!

【2008/04/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