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除害 教育部狼師資料庫七月啟用

教廣 更新日期:2008/06/11 13:32

根據人本基金會統計,今年以來從小學大學發生23起已曝光的校園性侵害和性騷擾事件。其中甚至有教師侵害多名、多校的學生。人本要求教育部修法吊銷侵害老師的教師證照,以絕後患。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吳志光教授表示,學校沒有依法及時通報性傷害案件,顯示教育體系已經積非成是。

人本基金會檢視今年媒體報導已曝光的校園性侵害和性騷擾案件,發現其中有四件加害人是累犯、受害學生不只一人、學校也沒有及時通報,並且受害學生沒有給予專業的諮商輔導,甚至學校以調校的方式處理加害老師,讓其他學生繼續受害。尤其以年紀越小的學生自我保護的概念相對薄弱,再加上對老師的信任和畏懼,往往傷害持續發生一段時間之後才會被查覺。而學校的心態寧可犧牲弱勢來保障當權,甚至希望大事化小,泯滅良知不採取通報。發生在台中市的個案、學生家長代表指出,學校應該是事件處理的單位,但是反而故意隱匿、積極防堵家長於校外,另外行政程序更是官僚不願伸出援手的推託之辭。輔仁大學法律系教授吳志光認為,校園性傷害事件如何處理、權責單位是誰,依性別平等教育法都很明確,但是教育體系積非成是,導致事件層出不窮。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人事處專員陳家士表示,有性傷害前科的教師相關資料庫將於七月上線,提供給各級學校聘請新任教師參考。

(2008/6/11 下午 01:32:51 趙經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