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學測命題人員明入闈 將採半數題庫題目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1/22 12:43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二十二日電)九十七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試車順利,第一批命印題人員將於明天入闈。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將從題庫提供學測各科考試試題,包括數學科八成、國文科兩成五以及社會科五成,並要求各科命印題人員至少採用半數以上題庫提供的參考試題。

 

大考中心今天舉行學測試車記者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今年學科能力測驗定為二月一日、二日兩天考試,考生十五萬零十四人,比去年減少三千三百五十名,試場有三千六百二十九間。

 

洪冬桂說,學測六十八位命印題人員將分三梯次,分別在明天、一月二十七日以及一月二十九日入闈為考生命題。

 

大考中心副主任郭鴻銘表示,大考中心題庫將提供學測各科考試試題,包括數學科八成、國文科兩成五以及社會科五成;大考中心將要求各科命印題人員至少採用半數以上題庫提供的參考試題,即數學科採用四成的題庫題目、國文科採用約一成三的題庫題目、社會科採用兩成五的題庫題目。

 

關於自然科和英文科,郭鴻銘說,自然科考試重點在指定科目考試;大考中心題庫英文科題目數量尚未擴充至足以提供命印題人員參考。因此,今年學測這兩科將不會採用題庫題目。

 

郭鴻銘說,大考中心未來將積極向社會各界徵題,做為學測命題題目。97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