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A14/稅務法務           2007/11/09
歐盟強制授權報告 月中出爐

【王尹軒/台北報導】
  歐盟對飛利浦CD-R光碟片專利強制授權案,進行「貿易障礙」調查報告,將在十一月中旬出爐。據了解,原本預定十月公布,但受到國碩與飛利浦在美國和解,歐盟官員必須「酌情」調整報告內容,因此最快下週就會提出報告。
  據了解,歐盟並不樂見高科技產業業者,因為商業條件談不攏,由政府給予強制授權(專利特許),因為一旦開先例,引起中國等國家跟進,恐將不利全球智財權貿易保護機制,因而,國碩與飛利浦的強制授權案後勢發展,具有指標作用。
  智慧局在五月底,也依據飛利浦及國碩申請,作成廢止特許實施。 歐盟方面,歐盟官員五月間來台進行實地訪查,依據歐盟貿易障礙調查規則(Trade Barriers Regulation),提出調查報告,該報告會先送交「諮詢委員會」徵詢評論意見,再呈送貿易執委作成正式決定後公開。
  不過,原本最快在十月份公布報告,受到國碩與飛利浦在美國訴訟和解,因此要增加報告內容,而順延到十一月中旬,而歐盟將視調查報告結果,與經濟部進行雙邊諮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