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教司長:師培,不一定要當老師
2010/02/12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少化子趨勢下,師培教育還有市場嗎?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雖然少子化問題存在,但師資需要新陳代謝,因此仍需維持師培體系。但他也指出,參加師培「不一定要當老師」,也可訓練未來職場所需的工作價值,包括工作熱忱、服務態度和對人的關懷。

「學到很多職場特質」

張明文表示,今年教育部將追蹤各大學師培中心學生的出路,以及後來在各行各業的表現能力。他指出,學生參加師培課程,未來不一定都要成為儲備教師,到各行 各業的工作也有加分作用,因為教育專業訓練重視的是對工作的熱忱、服務態度及人際關係,這些特質對職場的競爭力很有幫助。

他表示,教育部未來擬整合高中職以下師培相關業務,成立專責的師資培育專責單位,但還沒有時間表。未成立專責單位之前,除了繼續控管各大學師培中心的品質,也會加強在職教師的進階成長及終身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