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小35名中輟生 較上學期少

與鄰近縣市比也較低

自由20090218〔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開學一週,縣府教育處17日統計,全縣國中小有35名學生已連續3天未到校,較上學期48名中輟生向下修正,教育處除要求各校結合警政、戶政系統協尋、輔導中輟生復學,更要注意重複中輟的高危險群學生,防範再輟學。

根 據教育部對「中輟生」的定義,指學生未經請假、不明原因未到校上課達3日以上者;教育處昨依各國中小就上週三開學後,連續3天未到校學生進行回報35人, 其中9名原住民、1名外配子女。交叉分析,有18位屬於單親子女、3位失親;男生14人、女生21人;國中31人、國小4人。

若與鄰近縣市相比較,台中縣中輟生有90人、台中市有52人、彰化縣86人、雲林縣26人,南投縣中輟生人數明顯較少;縣府祕書長陳正昇表示,前幾年縣內中輟生人數曾高達百人,這2年來,透過社政、警政、戶政以及志工團體協助下,中輟生人數明顯降低。

午餐免費是原因之一

教育處長劉仲成指出,以往許多家庭利用寒假期間搬家、轉學,因此開學初期未到校人數偏高,不過,這學期開始,縣府推出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費全免政策,讓家長不必為張羅午餐費苦惱,可能是中輟生降低原因之一。

縣府指出,這35名中輟生,大多屬於行蹤不明的家庭因素,可能是學生父母親為躲債務而舉家遷移,結果犧牲子女的受教權;有些則是學生對唸書沒有興趣,跑到外縣市工作,家長工作忙,連子女在那裡都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