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師培評鑑 65%減招2成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公布97年度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結果,17校、20個師資類科受評,獲1等者有7個師資類科,占35%;2等者有13個,占65%,沒有列3等者。被評2等者,98學年度起招生名額減量20%,並要再評。

教育部中教司指出,98年度師資生核定名額有9282名,較4年前開始評鑑時,減少57%,至於有師資培育中心或學系的校數,也從75校減到現在的57校,除了東華大學和花蓮教大合併,其他17校師培都是退場。

中教司長蘇德祥表示,97年度有新評和複評2大類,被評2等原因包括未能落實定期自我評鑑機制、教學及行政負荷過重、前次評鑑缺失未完全改善,以及課程設計缺乏邏輯架構,例如應該讓學生先修基礎課再修進階課等,但卻做不到。

中教司表示,幼稚園師資全都是複評,但5所都是2等;中等師資方面,東吳、台科大和台藝大都是新評就是1等,東吳1等原因包括都是專任教師及設備好等。

中興和屏科大都是複評之後從原來的2等變成1等,屏科大更是評了4年,因為師培中心主任一人兼3職的缺失改善後,終於變1等。文化、華梵和暨南則是複評之後仍為2等,今年要再受評。

國小師資方面,海大是新評就獲1等,長榮則是從2等進步到1等,但中山大學師培中心複評後仍為2等,各校評鑑報告及評比等第公告於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資訊網,網址為http://tece.naer.edu.tw/

蘇德祥說,大學師培評鑑94年度起4年,到97年度結束,98、99年度進行2等複評,98年度起評鑑單位也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改由高教評鑑中心辦理,100年度師培評鑑則併入一般大學評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