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部史室啟用
查禁燒肉粽 只因‘時代背景’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教育部上午舉行部史室揭幕啟用典禮,在部史室展示內容中,包括禁歌禁曲、髮禁公文等古老檔案。其中已故知名歌星鄧麗君唱紅海峽兩岸的「何日君再來」,在民國53年曾被教育部查禁,至於查禁理由,教育部表示是「時代背景」。

陳列架上發黃的教育部公文中,包括民國48年查禁「漁舟唱晚」、53年查禁「何日君再來」、68年查禁「賣肉粽」等。教育部主祕吳財順說,檔案中只有查禁結果,看不出這些歌被查禁的真實原因,主要當時的時代背景,認為這些歌曲的歌詞「不合時宜」。

教育部部史室是在前部長黃榮村任內著手規劃。杜正勝上任後,把部史室的定位為呈現教育發展歷程、留存歷任部長重要政策貢獻、陳列重要教育文物及檔案史料、供教育史料閱覽或小型會議場所。

部史室陳列展示內容,分為「教育主題檔案」、「百年學校特展」、「歷任部長剪影」、「國際交流文物」、「部史動畫簡報及教育資訊導覽」等等五大區塊。

【2006-01-26/聯合晚報/4版/焦點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