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瑞城:高中九八課綱確定延後一年實施

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明確的表示,高中九八課綱確定要延一年再實施,由於中間仍有些條件和狀況有待進一步思考研議,明確的作法預計近期公布。

教育部之前公布「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將從九十八學年度高中一年級起逐年實施,未來高中教科書依據「九八課綱」編輯,一百零一年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及大學指考也將依據「九八課綱」命題。

但由於九八課綱中文言文比例從目前九五暫綱的六比四降到五比五,且將「實施延後分流」,規畫高一、高二不分化,高三才分組,英文、數學及基礎物理將實施「課程分版」,三科都有A、B兩種版本,讓學生依程度選修等,這些都引起很大爭議。

因此原訂於九十八年上路的高中九八課綱,確定要延一年,鄭瑞城今天也再次宣示和說明;他指出,暫緩實施可使許多老師、家長和學生鬆口氣,所以若有更好的理由可以延一年,為什麼不延一年實施。

【2008/06/0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