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政治           2007/09/26 
馬英九教育政策:強化技職、國際交流

【中時電子報毛嘉慶/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將於教師節前推出教育政策,而與以往最大不同,在於他將提高「技職教育」經費每年一百億元,並有意推動「萬馬奔騰計畫」,預計四年內吸引三萬名外籍學生來台,讓台灣充分與國際接軌。
  值得注意的是,馬英九還在他對台灣的「教育承諾」中強調,教育的終極目標在於「培育具有健全人格、公民素養及終身學習能力的下一代」。
  他認為,之所以重視「公民素養」,是因為民主政治必須遵守憲政法治的精神,而民進黨的教育政策卻不斷鼓吹狹隘的族群意識,導致國內教育品質的快速沉淪。
  在馬的教育政策規劃之中,他若當選總統,教育經費將年增加約二百四十億元,使八年後的政府教育經費提高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換言之,政府教育經費從現行每年約4600億元,逐年擴增,八年後將升至每年超過7000億元。
  除此之外,每年也將投入一百億元經費,改善技職校院的師資、設備與課程,與補助公私立高職學生的學費。對於學業成績優異者,另將提供獎學金與生活費,以吸引具有技術天賦或實務興趣的學生進入技職院校就讀,優化技職教育體系。
  馬英九在他的教育政策中也指出,教育的發展攸關國家競爭力的提升,因此,提升教育品質是「對台灣的責任,也是對新世代的承諾」。
  他之所以主張「健全人格」,是因為良善社會必須以道德倫理為基礎,而過去多年來民進黨政府的執政風格,已經造成台灣社會基本價值的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