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文資優生 聽院士談社會科學   2007/09/11   【聯合報╱記者姜炫煥/宜蘭報導】

宜中、羅高和蘭女三校語文資優班學生,獲選參加中研院「2007年秋季社會科學導論專題講座」;昨天中午,三校校長一起送學生出發。(記者姜炫煥/攝影)
宜蘭高中、羅東高中和蘭陽女中三校,獲國科會納入人文社會科學系列課程,首次參加2007年秋季「社會科學導論專題講座」。三所學校90名語文資優班的學生昨天一起搭乘國科會的專車,前往台灣大學上課。

宜中校長吳清鏞說,早在8年前,教育部、國科會、中央研究院等單位,積極推動人文社會科學,當時在全國各高中裡挑選學生代表做為種籽,3年前又選建國中學、北一女和中山女高試辦。

由於學生接受人文社會科學的成效不錯,因此去年主辦單位決定擴大全國試辦,他即向中央研究院爭取增加宜蘭縣的高中。

吳清鏞說,原本計畫縣內三所高中各派10名學生,後來中研院同意增加為3個班,而宜中、羅高各有語文實驗班,蘭女有語文資優班,於是決定讓各校一年級新生參加,正好符合3年的學程。

2007年秋季社會科學導論專題講座,議題包括什麼是社會科學、人類社會發展史、憲政主義、哲學背景、市場、家庭、教育、政治、網路社會、全球化等。

昨天是第二堂課,上過第一堂課的學生覺得部分中研院院士上課的方式活潑又輕鬆,宜中校長吳清鏞、羅高校長游文聰、蘭女校長曹學仁昨天難得同聚出現在公開場合,一起為學生送行。 
【2007/09/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