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D4/影藝新聞           2007/08/19 
不當靈異內容 NCC擬禁播
【葉君遠/台北報導】
  時值農曆7月,為避免電視業者藉機大量製播不當靈異節目,國家 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研擬「電視節目製播涉及靈異內容注意事項」,要求業者不得播出「觀落陰、牽亡、起乩附身」等不當的節目內容。
  目前有線電視跟靈異相關的節目包括緯來「不可思議的世界」、八大「暗光鳥新聞」及東森「開運鑑定團」,尤以「暗光鳥新聞」製播以來發生過多次狀況,包括秦偉在節目中觀落陰探倪敏然,在節目中說看見死去的大衛王穿道士服,引起家屬不滿,八大在多方考量後,已在兩周前喊卡。
  至於狄鶯主持的「開運鑑定團」在首次進棚時即發生起乩附身的意外狀況,製作人林如瑩說:「NCC的會議我們有去開,共識是,如果現場有突發狀況,不是安排好的內容,而且有專家在場解釋,並放在深夜時段播出的話,是沒問題的,他們的大方針,我們會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