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A6/預算打老虎專題報導           2007/09/11 
新聞局:有線電視普及率已近飽和
【呂雪彗/台北報導】
  對於立院預算中心報告點名,新聞局管理的有線廣播電視發展基金運用普及服務經費逐年下滑,新聞局廣電處長曾一泓表示,目前有線電視普及率已達八五%接近飽和階段,深山偏遠地區若再拉線,系統台覺得不符經濟效益,因此申請比例逐年減少。
  立院及NCC都質疑新聞局沒有將這筆錢實際用到有線業者身上,指摘近五年來用在偏遠地區比例卻逐年下滑,且用在委託學者研究、獎勵電視台製作節目部分卻大幅增加。
  曾一泓表示,這筆基金用在普及的比重確有下滑,主因有線電視普及率已近八五%,已近臨界點,且據調查,私接戶大約佔一五%,系統台最近申請再拉線舖設比例逐年減少,因為不符經濟效益;且深山偏遠地區有衛星可取代,不一定要架設有線電視。
  此外,新聞局之所以將基金補助投入在學者研究及節目製作,曾一泓指出,主因目前政府積極輔導有線與無線數位化發展,且發展數位化最重要前提是節目製作水準需提升,因此主辦金視獎,鼓勵業者提升節目內容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