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緝逃犯不同調 警專刊登特徵 調局網站刪照片

  • 2012-10-29 01:32
  •  
  • 中國時報
  •  
  • 【蕭承訓/台北報導】

     個資新法上路,警調卻不同調?卅三歲男子蕭智遠持刀殺人,一審判刑十五年後棄保潛逃,警政署認定其犯行對社會治安影響重大,在官網發布要案緊急查緝專刊追緝;然調查局最近卻把網站外逃要犯查詢系統的部分個資「*」化,照片也成為「沒有相片可顯示」,反而失去全民追緝的功能及用意。

     卅五歲的蕭智遠,前年三月與廿八歲高暐程爆衝突,蕭持刀猛刺高暐程十三刀死亡,一審蕭依殺人罪被判十五年,去年初獲廿萬元交保,卻棄保潛逃。

     台中市警局十月間提供蕭男照片、右手臂有刺青以及出生年月日等個資,提報警政署發布專刊追緝,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不過,十月初風光押解經濟要犯王志雄返台的調查局,因應個資法上路,雖立即更新查詢系統,但其他尚未緝獲的要犯,調查局把名字變成oo,但保留全名,照片卻不見了,讓期盼民眾提供線索的美意,大打折扣。

     法界人士指出,公開資訊,目的是要全民提供線索,如今把相關資料都隱藏,簡直是因噎廢食,不如關閉網站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