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霧煞煞「畢冊能印姓名嗎」
 

個資法上路,學校困擾的問題一籮筐,畢業紀念冊未來能否在照片上印出姓名?成績單寄回家,能否寫其他學生排名?學校都霧煞煞。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希望主管機關修法,在保護個人資料上留一些彈性空間;新北市不會統一規定,由各校依法辦理。

台中市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表示,個資法確實已影響學校部分行政運作。

例如畢業紀念冊,以往都會在照片下方寫上全名,未來這種作法可以嗎?還有學校門口表揚學生的LED跑馬燈,是不是也不能「露出學生全名?」

埔里國中教務主任郭慶隆說,個資法上路,為免觸法,校方曾詢問法務部及南投地檢署,以往成績單會列舉全班學生排名,方便家長了解孩子學習情況,未來還可以寫其他學生的排名嗎?

法務部答覆可以,要校方不必過度解釋,但南投地檢署則表示,列舉全班排名「有洩漏個資之虞」,弄的學校也不知該怎麼辦。在沒有明確解釋前,校方只能採取自保和保護學生的立場,成績單只列學生個人排名。

縣市教育局態度也不同;台中市教育局說,確實有多所學校反映校門口LED跑馬燈、畢業紀念冊揭露個資等問題,目前還是請學校依規定遮隱以免被罰。但學生得獎是好事、升學表現優異也值得鼓勵,教育局還在研究如何兼顧。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校園個資的限制,「我們也還在熟悉中」,日後在競賽前,教育局考慮在報名時就請家長簽同意書,如果得獎就公布孩子姓名。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認為,「名字打○是矯枉過正!」學生得獎當然可以公布姓名;台南市復興國中校長林茂生也說,「又不是中獎一千萬或一億要保密。」

【2012/11/09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校方霧煞煞「畢冊能印姓名嗎」 | 個資法實施怪象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0/7487269.shtml#ixzz2BtlSgTY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