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第7題送分 大考中心遺憾
2011/07/04 18:27:01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4日電)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公與社會第7題題目和答案資訊不夠清楚,大考中心決定送分,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對這樣的事情感到很遺憾。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在7月1日至7月3日舉行,7月3日最後1節考公民與社會。高中輔導團教師和補教業者都覺得公民第7題沒有答案,成為爭議題。

第7題題目為「童話故事『灰姑娘』中,灰姑娘的母親死後,父親新婚的妻子帶著她所生的二個女兒,三人一起住進灰姑娘家。之後她們就常常趁著父親出外時,強迫灰姑娘做許多粗重的工作,並且使她無法獲得溫飽。請依我國現行民法關於父母子女及繼承等規定,判斷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4個選項分別為,(A)繼母不是生母,並無親權,繼母對灰姑娘的行為不適用家庭暴力防治法;(B)繼母如合法收養灰姑娘,繼母與灰姑娘間的親屬關係為直系姻親一親等;(C)父親疼愛新婚妻子,在遺囑中把所有的財產留給妻子,未違反民法規定;(D)繼母的二個女兒,因母親和灰姑娘父親結婚,對於父親的遺產有繼承權。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的參考答案中,第7題是「無答案」;經記者向大考中心查證,此題由於資訊不清楚,決定送分。對這樣的事情,牟宗燦說,很遺憾。100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