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 教部規畫6配套
2011/01/24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東報導】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規畫六項配套措施,包括大學繁星持續並擴大辦理、推動技職藍海策略、高中職優質化、高職免學費先行、國中適性輔導與教學正常化,以及鼓勵就近入學。

目前全國高中職學生數約95萬人,其中高職生64萬人、普通高中約31萬人。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高職生負擔雜費比高中生重、家庭社經背景也較弱,基於弱勢關懷及鼓勵培養一技之長、提升就業競爭力,因此推動十二年國教政策,要以高職免學費先行。

吳清基表示,十二年國教政策除了經費要到位,也鼓勵高中職學生就近入學,不要跨區就學,也不要一味想擠進明星高中,因此大學繁星計畫將持續擴大辦理,技職藍海策略則可暢通技職生的未來進路。

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表示,100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的名額已從99學年度的5000人增至8000人,101學年度將視今年錄取結果決定再增加多少人數。 楊玉惠說,繁星計畫主要是提供社區高中及偏鄉學生,有機會進入頂尖大學就讀的機會,不希望太多明星高中學生來爭取繁星名額,未來擴大辦理時,仍會秉持這個 原則來設計錄取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