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卓越補助/今年補助沒了 4校再戰明年
2011/01/2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同等4所沒有繼續拿到教卓補助的大學,有的表示意外,有的很失望,但大學一致表示,會繼續提升教學品質,努力爭取補助,再接再厲。

大同大學主秘李清坤對沒有繼續拿到教卓計畫感到意外,也覺得遺憾、可惜。他表示,該校96年到99年都拿到補助,一年有3千多萬,對學校教學品質提升有很好的效果,沒有拿到會有很大的影響,但將檢討原因,找出可補救方法。

玄奘大學副校長林博文說,該校96年到99年都獲教卓補助3千到6千多萬,代表方向很正確,成果受肯定,但比賽會得獎,也可能不得獎,將平常心看待,並繼續努力,包括觀摩新進榜學校吸收經驗,明年繼續爭取。

聯合大學教務長余瑞芳則表示失望,他表示,該校95年起每年都獲補助約5千萬,對教師評鑑、學生基本核心評量等制度建立提升有很好成效,這次教育部對連拿多次的學校要求高,學校尊重教育部審查機制,也會繼續努力提升教學品質。

但余瑞芳也指出,好幾所大學同時申請頂尖大學計畫,3月如果公布後,兩項都申請到的大學,只能擇一,有的會放棄教卓補助,相信該校有機會遞補。

新竹教大教務長鄭淵全指出,該校拿到教卓4年補助,一年都有5千萬,對轉型基礎建立有很大的助益,可建立很好的制度,這次沒有拿到,顯然是做得不夠,將虛心檢討。

上次摔出榜外、這次又進榜的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說,拿到補助可讓學校財務負擔少一點,但持「平常心」,不管有沒有拿補助,提升教學品質是學校本來就該做的。

張國恩也表示,台師大也已申請5年500億頂大計畫,包括華語文和科學教育兩項,都深具發展性,未來如果拿到頂尖大學計畫補助,會放棄教卓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