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公民科已涵蓋三民主義
2011/01/17 21:42:14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三民主義雖沒單獨成科,但內容在公民與社會科中都有介紹,公民與社會是必考科目,因此三民主義也涵蓋在考試內容的一部分。

國父孫女孫穗芳為宣揚國父思想,捐贈國父銅像給6所大學,她在育達商業科技大學的銅像揭幕儀式中表示,國父思想是寶,台灣不應廢考三民主義,建議恢復考試。

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長張明文表示,新課綱實施後,三民主義在高中階段雖然沒有獨立成科,但國父的思想和三民主義的內涵在公民與社會科中都有介紹,只是散落在各冊中。

他表示,公民與社會是必考科目,因此三民主義也涵蓋在考試內容的一部分。

張明文說,如果要重新調整課程或比重,可能要等到下一波課綱制定時,再交由課綱修訂委員考量;但99課綱才剛上路,短期內可能暫時不會有下一波課綱調整的計畫。100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