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有保障 他們棄台大選師大
2010/09/07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師大昨舉行新生始業式,數學系的兩位公費生吳宗霖(右)與李湘慧(左),都放棄台大選讀師大。 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師大數學系今年有兩位公費生名額,考上的吳宗霖和李湘慧分數都可上台大,卻以台師大數學系為第一志願,兩人都表示,除了想當老師教學生,老師生活品質好、公費生就業有保障,都是吸引他們的原因。

台中一中畢業的吳宗霖參加今年2月大學學測考了69級分,成績不如預期,連推薦甄選也沒報名,7月參加指考發揮實力,5科(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化學)加權計分520分,可上台大化工系,但在父母鼓勵下,選擇當公費生。

宜蘭高中資優班畢業的李湘慧,高一、高二在班上段考排名墊底,高三努力拼一年,指考5科加權計分達516分,可上台大數學系或交大資工系,崇拜當國中老師的爸爸,也選了台師大數學系。

吳宗霖說,不少親戚在國中小任教,他覺得當老師教學生感覺不錯,國中時就想當老師,加上老師有自己的時間,生活品質不錯,自己個性適合當老師,且公費生有保障,爸媽也很鼓勵。

李湘慧表示,小時候很崇拜當國中老師的老爸,覺得爸爸「每天回家都很快樂,好像沒壓力,且還有寒暑假」,雖然老爸跟他說,還是會有壓力,只是不把情緒帶回家,而老師薪水也不錯,她原本想選交大資工系,思考後還是選台師大公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