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實際入稿日期: 2010-06-29

國中性別平權認知 我居世界第1名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報導】由國際教育成就評量協會主導的調查計畫顯示,台灣國中生公民認知(偏向知識部分)總排名世界第4名。其中,對於性別平權的支持度,則排名世界第1名。


而國中生對於學生的信任度最高,相反的,主持團隊解釋說,由於政黨和國會衝突不斷,國中生對於政黨、政府和媒體的信任度最低,分別為第30、32、35名,遠低於國際平均值。


國科會與教育部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公佈「我國國中的公民素養─國際公民教育與素養調查計畫評比結果」。國科會副主委周景揚指出,調查顯示,我國學生在公民認知測驗上,整體平均得為559分,高於國際平均值的500分,排名第4名,僅次於芬蘭、丹麥、韓國。


調查顯示,我國學生對於性別平權的支持度,高於國際平均值,排名第1,女學生比男學生更支持性別平權。


專案主持人、師大教授劉美慧指出,素養包括認知、情意(價值認同與態度)和行為三個部分,目前國中生在參與的行為部分比較不足,這是未來要再加強的部分;同時,校內參與越積極的學生,認知的表現也會更好。


有關學生參與校內活動情形,以班會討論的84%為主,最少參加的活動則是辯論會;但在參加校外活動部分,有高達65%的比率,沒有參加過任何校外活動,遠高於國際的35%,最常參加的則為宗教活動30%、社區志工團體20%、公益募款17%。


這項調查是由教育部與國科會支持下,由師大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組成跨校研究團隊執行,於2009年5月進行的調查。台灣共有150所國中參與調查,各校抽取8年級學生1班,共5167位學生參加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