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主計處:國中小學生年減3.4萬人

自由20080818〔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探,少子化現象日益凸顯,國中小學生人數銳 減;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去年國中小學生二五四.二萬人,十年來減少三十四.二萬人,減幅十一.九%,其中國小學生減少三十三.四萬人,國中學生減少八五七 五人;換算下來,國中小學生平均每年減少三.四萬人。

主計處指出,二○○九年全國小學有二六五八校,較一九九九年增加七十五校,專任教師九 萬九一六四人,略增○.四%;至於國中則有七四○校,十年來增加二十一校,專任教師五萬一八七○人,增加三.三%。

雖然學校及教師增加,但 國中小學生明顯減少。去年國小學生一五九萬三四一四人,十年來減少十七.三%;國小班級數五萬九四九六班,減少一七六九班;每班學生只有二十六.八人,低 於十年前的三十一.五人。

另外,去年國中學生九十四萬八六三四人,十年來略減○.九%;國中班級數二萬八三三二班,增加一六七九班;每班學 生三十三.五人,低於十年前的三十五.九人。

主計處表示,由於學生減少,教師卻增加,國中小學的「生師比」(平均每位教師教導學生人數)逐 年降低。去年國小生師比十六.一人,低於十年前的十九.五人,國中生師比十四.九人,也低於十年前的十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