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科偏難 題目有誤

中國時報    A5/焦點新聞           2010/07/04

【林志成、朱芳瑤、吳江泉、黃文博/綜合報導】
  今年指考
公民科偏難,甚至題目出現錯誤。台北市高中公民與社會 科輔導團表示,第卅九題、四十題題組將「生產可能曲線」畫成直線 ,加上第四十八題超出範圍,都是瑕疵。補教老師許祥說,法律題不 容易作答,可能考倒學生。
  華江高中考生陳柏元苦笑說「感覺選項中隱藏著許多小陷阱!」建 國中學考生游鈞翔也認為,部分考題給的「條件」不夠,讓人難以判 斷出答案,不好作答。松山高中考生康舒涵表示,雖然有不少時事入 題,如冰島瀕臨破產危機、南韓天安艦遭擊沉事件等,都考基本觀念 不難寫。
  屏東高中林子軒表示,有一題是引用總統選舉民調公布,哪一種會 被罰錢?用五種市占率高的報紙,有些調查後沒公布,有些調查後在 選前二天公布,測試考生有沒有注意時事新聞。
  瀛海中學徐浚哲表示有點難,例如今年出了一題冰島國家幾近破產 的時事題,要考生填選當時冰島的國家狀況,這題就很不好回答。台 南女中黃芷芸也說,出了不少邏輯性問題,好像在考數學。
  台北市高中
公民與社會科輔導團成員、內湖高中老師姜淑慎表示, 第卅九題、四十題考經濟學上的「生產可能線」,這應該是曲線,但 題目卻畫成直線,是明顯錯誤。
  第四十八題列出一些媒體在選前做民調的內容,問考生哪些媒體會 受罰?姜淑慎指出,《選罷法》第五十三條規定選前十天媒體不能公 布民調,這算是超出範圍。補教老師許祥指出,四十三題考哪些屬於 《消費者保護法》要處理的爭議,要答對非常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