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社會 考生:難易適中

分類:國內文教

新聞等級:5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3日電)大學指考最後1天,最後1科考公民與社會。考生認為,難易適中,題目多元,不少考題融合時事,包括司馬庫斯櫸木案更審改判 無罪、南韓軍艦疑遭北韓魚雷擊沉均入題。

指考最後1科公民與社會,許多考生交卷步出考場開心高喊「終於考完了」!東山高中莊姓考生認為,很多題目乍看之下容易,但單選題使用刪去法後,最後的2選 1常讓他陷入苦思。

東山高中陳姓學生表示,考題以觀念題居多,並融合時事,包括網友在個人部落格中,以文字攻訐他人遭控告的案例,以及司馬庫斯原住民在風災後將被吹倒的櫸木 搬回部落,被控竊取國有財產,獲高院改判無罪的案件都入題。

萬芳高中許姓考生說,考題比學校模擬考難,題目多元,有家暴的立法意義、貨幣匯率換算存款利息,還有南韓軍艦疑似遭北韓魚雷擊沉的新聞,都出現在題目。

東山高中胡姓學生認為,考題比學校模擬考簡單,但有許多表格和曲線圖,需要花較多時間思考。

政大附中謝姓考生認為,難度適中,但單選題中的貿易生產圖表,讓他想很久。99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