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考取消倒扣? 月中宣布
2010/07/04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明年大學指考選擇題可望取消現行倒扣制,大考中心傾向改採單選不倒扣、複選才倒扣的方式,大考中心近期會跟招聯會、教育部報告後決定,最快本月中旬宣布。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招聯會委託大考中心研究倒扣制,大考中心送招聯會的報告提出兩項建議,一為維持現狀,另一案為單選題不倒扣,複選題寫錯給部分 分數,也就是倒扣只到扣完某題的分數為止,不會扣其他題的得分。

洪冬桂說,研究後發現,不論指考倒不倒扣,都不影響考生成績排序,且針對大學校院系主任、教授、高中教務主任、高中教師及考過指考的大一新生,發了上萬份 問卷,「一面倒」支持取消倒扣制度。

洪冬桂表示,大考中心傾向選擇不倒扣方案,除了問卷結果多贊成不要倒扣,還包括了時空背景的不同。

她指出,當初聯考時代實行倒扣制,是因為大學錄取率低,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上大學,現在上大學幾乎是百分之百。

她也說,如果取消倒扣,可鼓勵學生利用部分知識來答題,進而鼓勵學生學習,有教育意義。

指考昨天考完,大考中心今天會上網公告所有科目的選擇題答案,對試題或答案有意見者,可於六日前到大考中心網站下載意見表,傳真到該中心,並另以限時掛號 到大考中心,大考中心十五日會上網公告回復內容。

大考中心十九日會寄發指考成績單並公布五標成績,廿二日到廿六日可複查成績,廿四日起考生可進行網路登記分發志願,八月六日放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