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近半考題 本報命中
2010/07/04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昨天最後一天考試,下午考完最後一堂公民與社會後,考生們愉快地步出考 場。 記者徐兆玄/攝影
本報教育版專欄「新聞的公民與社會」,連續兩年命中指考公民試題,有媒體識讀、釋憲、失業率、少子化、美牛進口爭議等,今年近半數題目是專欄曾經強調的重 點,本報指考衝刺系列提到的南韓天安艦事件,也入考題。

前年九月,為因應高中新增的公民與社會,成為大學學測、指考的命題科目,本報推出專欄「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邀請北一女、南一中、台南女中、新竹女中等 公民老師執筆,結合時事與考題,成為各校公民老師最佳補充教材。

北一女老師朱淑卿在專欄中強調,降低存款準備率等,這次命中指考十八及四十六題。台南女中老師陳正益曾以國家賠償為主題,這次指考十六題就考聲請釋憲;新 竹女中老師蔡相廷今年初曾以管制美牛進口的爭議,在專欄中闡述政策立法程序,今年指考第四十三題出現相關選項。

「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專欄在六月底結束,已由寶瓶文化出版兩本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