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烤」完!有人熱到怒拍桌 指考時事題多 有看新聞賺到了

    * 2010-07-04
    * 中國時報
    * 【陳至中/台北報導】

     指考「烤」昏了!為期三天的考試,一天比一天還熱,昨天甚至創下入夏以來最高溫,考生都熱昏頭。整體而言,補教認為物理、生物、國文、歷史、地理、公民較去年難,數乙超級容易,其他科則維持不變。因此社會組商管校系的分數,可望較去年大幅提升。

     最後一天的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三科,時事題爆多,包括國道走山、小林滅村、海地大地震、冰島金融危機等都有入題,有看新聞的考生賺到了!

     根據補教協會預估,社會組傳統五科(國、英、數乙、歷、地)頂標分數將比去年提升十分,自然組傳統五科(國、英、數甲、物、化)則比去年降低十一分,可作為考生比對落點的參考。

     指考在極端悶熱的天氣下結束,下午最後一科考完,人潮瞬間塞爆考場附近的飲料店、冰店。連日來的高溫、高壓環境,造成不少考生掛點,有人考到一半全身痙攣,有人怒拍桌子,缺考率也創下近年新高,最後一科公民甚至達八.六二%。

     今年指考有許多「末代」措施,教育部、大學中心、招聯會已研擬明年考場開冷氣,最快七月中旬就會有結果。昨天出闈的試考生也為學弟妹請願,建中畢業的王瑋說:「考試測驗的是學科能力,不是耐力!」在合適的環境下考試,成績才能反映實力,大學也才能挑到合適的人才。

     另外,明年指考也可能取消「倒扣」規則。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經過約一萬份的問卷調查,六成的受訪者支持「不倒扣」,四成希望維持原規定。目前研擬的方向是單選不倒扣,複選題選項有錯,扣至該題零分為止,最快十三日定案。

     之後要參加考試分發的學生,務必留意七月十九日大考中心將寄發指考成績通知單,分發會也會公布招生名額、各組合成績人數累計及最低登記標準,其中最低登記標準為採計各科後三%者的分數加總,低於該分者不能填志願。網路登記分發志願則為廿四至廿八日,八月六日公告錄取結果。相關日程可參考大考中心網站:http:// www.ceec.edu.tw或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http:// www.uac.edu.tw。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二○一○大學校院博覽會」將於十七、十八日於分別於台北台大綜合體育館、高雄凱旋世貿展覽中心舉行,現場提供落點分析、校系介紹等多項服務,詳洽活動網站http://testnews.com.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