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公民經濟學 「有違課綱」
2010/07/04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李威儀/台北報導】

今年指考公民與社會試題,不論補教或高中老師都認為偏難,尤其經濟學太重計算,且有幾題超出範圍或偏向單一版本;卅九、四十題則把生產可能曲線畫成直線, 更被公民老師批為「背離事實」。

指考公民出現熱門時事,有南韓天安艦事件、帶骨牛肉及牛內臟進口等都入題。

補教老師許祥分析,今年指考比去年難,具有一定鑑別度。許祥、台南女中老師陳正益都認為,今年公民經濟學的部分太偏計算,有違課綱精神。北市公民輔導團指 出,考題政治學出太少,法律學難易兩極化,四十八題考選罷法內容,超出範圍。解題老師郭文瑛分析,十四、卅七、卅八等直接採用大考中心研究用試卷的題目, 相似度太高;第四十題考貿易交換條件,只出現在某一版本,且題幹敘述不清,建議送分。

第二題單選考家暴法,郭文瑛說B或D都對;四十六題考提升景氣的央行貨幣政策,D選項超出各家版本,可選可不選。

華江高中考生陳柏元也說,今年考題不好寫,在時事題部份,學校老師有時會把聯合報的「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專欄拿來當作教材,有些還蠻有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