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指考最後一科! 「公民與社會」充分融合時事(2010/07/03 20: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第三天最後一科考「公民與社會」,有考生步出考場後開心地吶喊,也有人一臉憂愁地說,很多題目讓他陷入苦思。據了解,該科考題以 觀念題居多,尤其出現許多表格和曲線圖,考生需要花些時間去思考才能作答。

考生表示,公民與社會的考題充分融合時事,家暴的立法意義、幣匯率換算存款利息、南韓軍艦疑似遭北韓魚雷擊沉、司馬庫斯櫸木案更審改判無罪的新 聞,都出現在題目中。

還有考生說,考題有比學校模擬考簡單,然而,雖然乍看之下容易,但很多單選題使用刪去法之後,最後的二選一常讓他不知該如何選擇,單選題中的貿易 生產圖表也讓他們想很久。

99學年度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在「公民與社會」中落幕,大考中心指出,解答都會在考試的隔天下午5時公佈,「如果對答案有意見,要在7月6日以前 反映。」

補教老師認為,今天這3科最不好拿高分的是第二節的地理,因為光是時事考題就佔了20分,加上圖表多、長文題也多,都考驗著學生的耐性,學生們除 了要熟悉時事,還要熟悉教材,否則很難拿到70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