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陸學法律學生將大增」
2010/03/29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法學院昨天舉辦「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廿年研討會」,與會北京大學副校長吳志攀、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等,都認為台灣開放陸生來台、學歷採認後,攻讀法 律的台生登陸、陸生登台人數可望大幅增加。

兩岸法學學者昨天並全體鼓掌,緬懷廿年前為兩岸海峽交流破冰、卻在北京中風過世的東吳大學前校長章孝慈。

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楊奕華認為,大陸前年開放台灣人可考律師執照後,已有不少東吳的校友取得對岸執業資格。

楊奕華說,有鑑於兩岸交流頻繁,未來同時取得台灣、大陸律師執照,可跨海執業的律師一定十分吃香。

東吳大學在8年前創立中國大陸法律研究所,楊奕華表示,申請的學生遠超過錄取人數。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程家瑞的女兒赴對岸求學,程光瑩仍認為這抉擇是正確的。北京大學畢業的資歷,對她現任職華航、督導大陸航空業務的工作十分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