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神童 告大學年齡歧視

自由20100327〔編譯羅彥傑/美聯社康乃狄克州斯托爾斯二十五日電〕年僅十三歲的天才兒童柯林.卡爾森 是康乃狄克大學二年級學生,正攻讀生態學暨演化生物學、環境研究的雙學士學位。但他申請參加在南非進行暑期田野調查的課程時,被校方拒絕。他與母親歐菲兒 表示,學校稱他「年紀太輕」以致不能參加海外課程。所以他向該校與美國教育部提出年齡歧視的訴訟,美國教育部調查中。

康乃狄克大學發言人喀 爾克不願對本案置評。但他說,當涉及到遠行時,校方的首要關切是安全。歐菲兒表示,即便她提議免除校方的責任並自費擔任兒子陪讀,校方仍不願讓卡爾森加 入。

天才兒童 4歲能讀「哈利波特」

歐菲兒說,卡爾森兩 歲至三歲時就開始自己閱讀,四歲時就能看小說「哈利波特」。卡爾森在公立學校連跳兩級,九歲時就開始到康乃狄克大學上心理學、史學與其他課程。十一歲從史 丹福大學線上中學畢業後沒多久,就成為康乃狄克大學全職學生。

連跳兩級 11歲成為大學全職生

卡爾森遊歷甚廣,且對自然生態系統感到著迷。他曾在加拿大新斯科細亞及厄瓜多海邊划獨木舟,在許多國家 公園健行,以及和母親坐車暢遊全美。他說:「擁有寬闊的世界觀至為重要。」卡爾森強調,南非保育工作課程是自己研究的關鍵所在,申請遭拒已迫使他改變論文 計畫。未來計畫繼續攻讀生態學暨演化生物學博士以及環境法學位,並希望在二十二歲前達成。

卡爾森的教授席利汀說,卡爾森年紀輕輕就知道自己 方向,何況平均成績接近滿分,是模範生,具有海外研習資格。卡爾森律師表示將和康大協商解決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