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2新規 板主須認證真實身分

2010年03月19日蘋果日報

 【陳威廷╱台北報導】知名的BBS個人板PTT2日前發生酒店幹部揪團上酒家、導致台大碩士生敗光積蓄爭議,PTT2昨公布新管理規範,即起新申請擔任PTT2板主的人須進行二次身分認證,現有六萬五千多名板主下個月起也將進行身分再確認,未通過的看板將改為無法公開瀏覽的隱形板。
影響逾六萬板主

以個人板為主的PTT2(telnet://ptt2.cc)約有一百五十萬名註冊網友,和全國最大的BBS站PTT屬姊妹站,日前因擔任酒店幹部的PTT西斯板(sex)前板主曉凌在PTT2個人板上揪團上酒家,引發爭議。
PTT發言人高嘉瑜說,即日起網友申請擔任PTT2板主,須提供登記真實身分的電子郵件帳號,現有個人板六萬五千多名板主下周起也將進行身分再確認,若板主無法提供能確認身分的相關電子郵件帳號,其所屬板面將強制改為隱形版,讓一般使用者無法進入觀看文章。
高嘉瑜表示,站方三個月內將完成「關鍵字搜索器」的建置,但文章內容有違法、違反公序良俗時才會被刪除。
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趙涵捷和台大主秘廖咸浩均表示接受站方做法。對網路文化研究甚深的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說,新規定不致影響言論自由,且可看到台大承擔社會責任。網友sigit認為,PTT流量比PTT2大很多,只管後者,「根本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