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外掛硬碟侵權 被查獲

自由20100318〔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龍潭鄉喜悅KTV涉嫌以外掛硬碟方式播映侵權MV,供客 人點唱,昨天凌晨桃園縣警局刑警大隊接獲檢舉,上門搜索查獲,警方查扣業界稱為「好歌我最多」的外掛硬碟,版權公司指控是知名的影音公司提供給KTV業者 使用,警方訊後將現場業者移送檢方深入偵辦中。

警方指出,目前各大唱片公司的原聲影音MV是KTV市場主流,但有不肖業者看準部分小型 KTV業者不願意付大錢、卻又想取得主流MV的心態,推出侵權的「好歌我最多」外掛硬碟,加裝在KTV業者的包廂主機後方,為了規避取締,所有外掛硬碟都 設定必須有密碼才能開啟,增加版權業者與警方的查緝困難。

代理多家唱片公司的版權業者日前發現喜悅KTV使用外掛硬碟,侵權播映原影原音 MV,報警處理,警方昨天凌晨查獲業者使用外掛硬碟,版權業者過濾出其中有42首,包括種子音樂、豪記、杰威爾等知名唱片公司最新發行的影音MV,控告業 者違反著作權法,同時也指控知名影音公司教唆、安裝侵權外掛硬碟。

警方表示,根據情資發現侵權業者疑似透過黑道勢力,承攬侵權的外掛硬碟, 在桃園、新竹、苗栗地區威脅利誘KTV業者,以不相當費用買斷使用,嚴重侵害著作權,相關事證警方進一步蒐證調查中。警方調查後,將KTV現場張姓員工移 送檢方偵辦,吳姓負責人也函送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