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一綱多本選一本 教科書可共同選
2010/02/26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北北基「一綱多本選一本」共同選書的正當性,可望獲得解套。教育部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將現行由學校校務會議來選教科書版本的規定,修正為由縣市政府主管機關訂定自治法規,未來國中小選教科書,可採學校選書,也可採區域共同選書。

北北基三縣市為推動100年共辦「北北基聯測」,辦理一綱多本選一本教科書評選,在曾被民進黨執政的教育部批評「違法」,並被扣獎補助款。

教育部部務會議最近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增列中央主管機關 (教育部)訂定「國中小教科書用書審訂辦法」的法源依據,但有關教科書的選用方式、程序及其他事項,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訂自治法規,賦予地方教育局處教科書選用較大彈性。

未來國中小除了選用教科書的彈性增大,也有機會「賺外快」。草案新增規定,學校場地與運動設施對外開放或委託管理,例如游泳池OT案,以及辦理學生課輔、 辦活動、教職員工甄選、資賦優異學生鑑定、體育班或藝術才能班甄試、接受捐款等,有剩餘款時不必再繳回公庫,學校可設專帳處理,用來改善學校基本設施或充 實教學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