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選用方法 又變了
2010/02/27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北北基「一綱多本選一本」共同選書可望獲得解套。教育部最近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將現行由學校校務會議來選教科書版本的規定,修正為由縣市政府主管機關訂定自治法規,未來國中小選教科書,可採學校選書,也可採區域共同選書。

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說,草案仍需送行政院審議,希望6月能送立法院審查。

全教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氣炸了」,一定反對到底。他反問教育部為什麼要順著政治人物的邏輯來操作,這完全是替北北基解套,未來再搭配區域考試,不利多元發展。

北北基為推動100年共辦「北北基聯測」,辦理一綱多本選一本教科書評選,民進黨執政時,被批評「違法」,並被扣獎補助款。

教育部部務會報通過國教法修正草案,增列教育部訂定國中小教科書用書審定辦法法源依據,教科書的選用方式、程序及其他事項,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訂自治法規,除現行學校選書,也可區域選書,賦予地方較大彈性。

楊昌裕指出,97年底監察院有關教科書選書的專案調查,要求教育部全盤檢討。修法是讓選書更有彈性,縣市自訂法規,需送民意機關審查。他強調並不是針對北北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