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生致手脫臼 師被起訴

自由20100305〔記者林俊宏、何玉華/綜合報導〕景文科技大學羽球教師洪欣正,去年在校教球時發現蘇姓女學生練球時右肩關節錯位,涉嫌扭轉蘇女關節試圖復位,沒想到「愈幫愈忙」,反造成女學生右肩脫臼,雙方調解不成,台北地檢署昨依過失傷害罪嫌將洪欣正起訴。

檢方認定涉過失傷害

洪到案後向檢方辯稱,當時是徵得蘇女同意後,扶她到球場旁休息,並未扭轉其手臂。但檢方採信在場的盧姓學生說法,認為洪某當時確曾扭轉蘇女手臂,而且蘇女還曾拒絕說不要。

對於被起訴,洪欣正昨天表示,會將整個事情做為未來教學的參考;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緩頰說,起訴不等於判決,學校尊重司法程序。

檢方指出,案發於去年8月26日上午10時,案發後,檢方曾試圖向校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但該校回覆已無畫面,檢方認為關節錯位的治療有其專業手法,洪某幫忙,卻導致學生傷勢加重。

洪欣正是體壇羽球老將,曾參加國際清晨杯羽球錦標賽、羽球美國公開賽、亞洲杯羽球賽及亞運等多項國際賽事均獲佳績,並曾名列國際球壇羽球雙打前30強,他退休後在校園內教導羽球,提攜羽球界後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