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起 國考限網路報名
2010/02/12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

民國一○二年起,考試院舉辦的國家考試將全面採取「網路單軌報名制」,取消所有的紙本報名。另外,考選部也將推動考生個人資料和成績單e化,未來考生憑身分證就可取代入場證,進入考場考試。

考選部長楊朝祥表示,去年各項國家考試考生採網路報名人數超過五十萬人,占所有考生七成以上。目前已經有十一項考試採網路單軌報名,今年又將有高考三級等八項考試,將採取網路單軌報名,不再用傳統的紙本報名。

楊朝祥說,身心障礙特考和原住民特考紙本報名維持到民國一○二年,民國一○二年起,所有的國考都將採網路單軌報名。

楊朝祥表示,推動全面網路報名的最大障礙,只有學經歷認證的問題;對此考選部將和教育部建立類似「自然人憑證」的機制,考生建立身分後,考選部可以直接在教育部取得考生的學歷證明,屆時就不再需要紙本的學歷證明。

取消準考證和成績單e化方面,未來考生報名之後,會以電子郵件將考生入場號碼寄給考生,考生在考場內找到自己的座位,只需要用身分證或其他有照片的證件,和監試人員核對個人資料即可;成績單也會用電子郵件寄出,可以省下不少紙張和郵寄費用。

為了顧及城鄉數位落差,考選部也擇定並公布一千二百多個地點如村里辦公室、公立圖書館、教會等,作為公共資訊服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