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招生面對當地學校壓力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2010.02.11 08:59 pm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校長王仁宏今天說,他們必須面對國際和當地學校的競爭壓力,台商學校面臨挑戰頗大。

海基會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聯誼會」,王仁宏向中央社表示,在上海這個比較多元化、國際化城市,台商子女可選擇就讀的學校相當多,有國際學校和當地學校,因此他們學校面對的競爭壓力和挑戰較大。

王仁宏說,現在有部分台商抱著準備在上海長期定居的心態,因此,會讓子女選擇就讀當地的學校。

他說,台商學校的優勢就是台灣的優質教育內容和過程,教育本質和大陸的學校不同,有部份台商把子女帶到當地學校唸書後,發現還是台商子女學校比較好,於是又轉回來。

王仁宏說,大陸的學校停留在高度填鴨式的知識教育領域,品德教育比較忽視。台商學校強調的是多元創造、開創式教學方法。

他說,學校堅持台灣的教材和教學師資,但是教材必須經過送審,文字用詞要修改,例如「民國紀元」要修改成「西元紀年」,不能有中華民國的國號,台灣的政府單位:「教育部」必須改為「教育部門」。

目前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有438位學生,教職員約70人。王仁宏說,目前學校是民辦學校,經費多數自籌。希望今年能招收更多學生。

【2010/02/11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