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無薪實習延長到一年?教部:未定案

  • 2010-02-1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陳映竹】

    從96年開始,教師實習取消原有的每月八千元津貼,改為無薪、還得繳交學分費。日前全國人力培育會議中更研擬,把實習期限由半年延長為一年,並改採先檢定、後實習,實習教師等於要當一年的免費勞工。外界質疑,這根本是假實習之名行剝削之實。

    儘管教職難求,但每年還是有一萬多名的師資培育科系的學生,為了取得正式教師資格,願意半年期間擔任實習教師,忍受無薪津貼、當免費勞工, 且實習教師是學生,還得繳交學分費。倘若,未來教師實習制度由半年延長為一年,許多實習教師根本吃不消。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澄清,實習年限是否延長到一年, 還沒有定案。

    教育部表示,目前中教司正規劃師資培育相關科系的調整,不讓有心從事教職的年輕人,受限於教師缺額少,而有志難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