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教老師:學測社會 結合時事重整合
20100129 20:03:54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李先鳳台北29日電)大學學測社會考科今年考題結合時事及社會發展趨勢,包括八八風災越域引水問題、美牛爭議、哥本哈根會議、新流感 等都入題。補教業者認為,考題四平八穩,重整合融貫。

試考生表示,公民科雖取材多自新聞時事,但若有紮實課內基礎,正確答題非難事;歷史科要閱讀史料才能作答,考的是運用背景知識結合資料的判斷能力;地理科強調融會貫通,讀圖表的能力非常重要。

試考生認為,試題偏易,有利於自然組考生;命題特點為回歸基本功,重視思考但不希望學生死背。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地理科試題難易適中,具有鑑別度,以高一自然與人文地理課程為主,高二區域地理課程為輔;以圖、表、詩、地圖、照片等形式呈現地理現象,考生要會判讀這些資料取得答案,24題中14題與圖表有關,地理景觀照片數量多於往年。

協助審題的教師認為,歷史科試題簡單偏易,分布平均,選材範圍符合九五課綱精神,學生只要熟悉課綱精神,拿高分應不困難。公民科取材平均涵蓋各冊,題目有簡易,也有中等難度及需要高層次思考的問題,大致能從簡單到難,符合考生心理。

補教業老師許法羽指出,社會考科公民考題多結合時事或社會現象命題,例如「美國牛」、「H1N1」,連「豬血糕引人噁心」都入題,趨向整合性。其中經濟學極易,法律學頗難,公民部分要全答對不易。

地理老師李威立分析,地理科試題難易適中,對程度好的學生無法拉大差距,主要以理解題為主,圖表比例偏重,靠記憶的少。

歷史題部分,補教老師郭敬認為,考題四平八穩,符合九五課綱基礎觀念,也有整合題型;若考生時間觀念清晰就會占優勢;考題難易度和去年不相上下。99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