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新流感疫情 都入社會考題

  • 2010-01-30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今年學測社會科中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領域各二十四題,分配平均。「豬血糕名列全球十大最怪食物之首」、「美牛爭議」、「H1N1疫情」等時事都入題;就連八八水災政府救災不力,馬英九總統更換行政院長的時機也是考題。

     補教公民與社會科老師許法羽表示,這次公民與社會領域關於法律的考題相當難,考生如果只讀課本,恐怕不夠。譬如第五題乙選項「醫師受託,為癌症病人注射毒藥實施安樂死,仍構成犯罪」,要考生判斷這陳述是否符合我法律規定?

     在地理方面,今年比去年簡單。補教地理老師李威立說,學測考高一至高三上範圍的內容,但這次地理科題目,七九%出自高一課程內容,考生之前如果有好好準備高一通論地理,就穩了。

     「地理科圖表題偏多,為難考生。」李威立表示,社會科六十五到六十七題組題,給了五張黑白圖片,要考生判斷他們是哪種植被景觀。其中丙圖、丁圖有點模糊,可能造成考生難以判斷。

     在歷史題目方面,難度普通,側重考時間觀念。

     郭敬表示,這次歷史題考了一些中國史和世界史整合的題目。考生讀歷史,要前後時期融會貫通,才可以在這次考試得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