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八八風災 時事考入題

【台 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大學學測第一天落幕,補教業者表示,數學比去年難,計算量大,鑑別度也較高,學生要拿高分可能不容易;國文則被認為是五年來最難, 幸好作文題目「還算好發揮」;至於社會科,地理比去年簡單,但公民卻有越來越難的趨勢。學生要考高分,恐怕要多下點苦工。

 

上午先考國文,題目被補教界認為是五年來最難,雖題型大致和去年雷同,但修辭學考題增加,學生不一定拿得到分數;其中多選題最難,部分題目若不了解歷史背景,恐怕很難答對。

 

至於作文題目「漂流木的獨白」,補教業者表示,以第一人稱書寫,較有臨場感,親切度也較高,若能結合八八水災,應該是很好發揮的題目。

 

而數學也被補教業者認為鑑別度很高,計算的量比往年還多,各冊內容分配還算平均,幾何佔的比例較高。比較特別的是,今年看不到情境式題目,多半以平舖直敘的方式寫出題目,題意清楚,整體而言,題目出得還不錯。

 

社會科部分,公民今年難度偏高,尤其是6題法律題,考生要拿分恐怕不容易,另外哥本哈根會議、H1N1新流感及莫拉克風災等也全都入題。補教業者認為,今後公民走向將會偏難,時事比例也會加重,考生要注意。

 

比起公民,地理顯得偏易,比去年簡單,而圖表比例偏高,由於教材中少有圖表內容,因此可考驗學生的臨場反應,不過今年考古題較多,共有5題,而通識自然及通識人文佔了考題七八成,若考生熟稔高一課程,地理就可說是十拿九穩。

 

至於歷史,補教業者表示難度適中,比較意外的是台灣史比例比過去略低,不過大致上還算符合分冊原則。而今年考題,對時間基本概念強的學生尤其有利,因為不少題目都有考,另外題目中還有西洋史與中國史的整合、地理與歷史的整合,有整合能力的學生較為頗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