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歷史、公民較棘手

  • 2010-01-30
  • 中國時報
  • 【朱芳瑤、黃力勉、吳敏菁/綜合報導】

     學測社會科考試結束,考生反映大不同,有人直呼很難,也有人覺得難度適中。不少考生覺得,歷史試題常以一段史料或資訊,考學生的判讀能力與記誦,題目很活,有難度;公民試題偏重經濟與法律,也是考生覺得棘手的部分。

     崇光女中施欣儀說,歷史、公民試題較不好寫,地理試題很生活化,有些題目只要看懂圖表便能作答。同校另一名楊同學則說,今年社會科試題比上一屆還難,尤其是歷史,寫起來比較「不順」。

     確實有許多考生認為歷史難題很多。金甌女中金同學表示,歷史試題考了不少年代與事件,一不小心很容易混淆。

     社會科時事題部分,去年因八八水災鬧得沸沸揚揚的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入題。北一女中學生郭彥伶表示,如果沒有注意到這則新聞,台灣地理得背很熟也沒用。

     台東高中畢業的施仲廷指出,社會科公民、地理題目比較簡單容易作答,但歷史題目較細,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錯,整體題目不算難,注意平常重大時事新聞,拿高分應不太困難。

     彰女吳修芬認為題目難易適中,公民科很簡單,沒超出課本範圍,歷史題目比較靈活,除了記憶年代、大事件,恐怕也得配合深入事件和時代背後 文化生活。地理偏重在第一冊概論的部分,只要熟知圖表,都可以拿分;區域地理的課本介紹的分量多,但考得很少,著重在觀念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