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黑幫問題嚴重 學校防堵機制再加強

  • 2010-01-2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杜大澂】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涉入校園黑幫案件,連日來引起關注,也讓外界發現,原來校園簽睹的問題如此嚴重。事件的背後,不僅隱藏黑幫在校活動行徑囂張,學校的防堵機制也令人憂心。

    在陳銳遭到收押之後,名人父親陳凱倫和妻子難過不已,但還是律師陪同之下舉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護兒心切的陳凱倫哽咽表示自責,也說小孩可能有委屈。
陳凱倫的妻子哭得傷心,也起身鞠躬道歉,不過,至今不相信兒子竟然涉及簽賭討債。

    根據警方調查,竹聯幫天龍堂東湖會利用合法「震達資訊公司」為掩護,架設賭博網站,吸收學生擔任組頭,在校園內招攬賭客,甚至從事暴力討債,每個月獲利五百萬元。台北市少年隊隊長許正道說了這個集團在校園內的不法勾當。
陳銳就是在唸書期間,因為聰明反應快,配合度又高,被同學引薦加入黑幫,並且成了校園內小霸王,靠著簽睹抽頭牟利。

    檢警是經過長期蒐證,眼見時機成熟,分別在22號和25號執行二波校園黑幫掃蕩行動,總共逮捕二十多名嫌犯,除了幫派首惡陳宏昇之外,有一半都是學生組頭,其中七個人未成年,嫌犯包括陳銳和一名剛考上體院的籃球隊員湯姓同學。

    少年警察隊長許正道指出,涉案的學生都是私立高中高職和大專院校學生,初步估計,染黑的學校多達十多所。雖然全案相關疑點,還有待檢警借提在押嫌犯,交叉比對供詞,進一步釐清,不過,針對幫派入侵校園,目前有什麼樣的機制呢?

    事實上,學校有在執行「護苗」專案,每個學期都會根據專家設計指標,了解學生在校表現,分為三級清查輔導。教育局軍訓室主任楊國隆表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在內湖高中已經曠課太多,從大陸回來唸強怒中學的時候,就被列為「高關懷學生」。

    對於校園黑幫簽賭案件,教育局則是指出,已經要求各校針對交友關係、生活態度和用錢方面,更深入了解學生的生活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