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作弊 北市成功高中重罰28人
2010/01/23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成功高中日前爆發期末考時,有學生利用手機簡訊集體作弊,經校方調查確定有10班、28名學生涉入,開會決議將其中12名學生記大過、16名學生記兩小過處分。

校方表示,會藉此加強輔導學生品德教育,導正學生觀念及行為。

成功高中19日舉行英文科期末考試,有數十位學生以簡訊傳答案,老師發現平時英文成績不理想學生,分數卻突飛猛進,才發現作弊。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曾燦金表示,根據校方的調查結果發現,當時有10個班、28名學生涉入,其中有16名學生,一開始即坦承作弊,減輕懲處,記2小過。

另外12人則在約談時否認,直到查證屬實後,才又改口,因此記1大過,該科成績都以0分計算。

不過外界質疑,學測、指考等大型考試手機都要關機,放在教室前後,難道學校期中、期末考都未硬性規定嗎?這麼多班級涉入,監考老師和巡堂老師怎麼都沒發現?

校長王登方說,校方在段考時都要求學生手機關機,不可放在桌上,但學生若放書包或口袋,基於人權不能搜身,要落實檢查確有困難,會再了解監考老師是否有疏失。

校方表示,會再加強學生輔導,並在下學期研擬補修課程,另外也會積極加強品德教育。

曾燦金強調,誠信、品德應比成績重要,將要求學校檢討應試制度,並考慮比照大型考試從嚴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