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長:台塑不捐 不影響私校
2010/01/26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針對台塑集團不再透過「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捐款,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過去台塑捐助對象,大部分是長庚大學和長庚技術學院等指定學校,一般大學不受影響。至於原先受捐助的長庚大學和長庚技術學院等校,因為王永慶曾捐贈許多股票,學校目前財務也沒受影響。

吳清基表示,教育部對於私校也設有獎補助款,且學校學費也可有一定比率做為學生獎助學金,加上還有社會其他捐款,不會因台塑沒捐款,就使私校學生的補助受損。

教育部高教司說,王永慶家族自91年至96年捐贈基金會超過178億元,占所有捐款95%。他過世後,97年僅以其他家人名義捐贈1千萬元,98年則未捐款。

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主要收入來源為基金孳息,因近年銀行存款利率降低,孳息收入不足以維持該會運作所需費用。為使基金會業務能順利運作,教育部已於去年底修法,增列興學基金會行政經費來源得由政府編列預算補助,今年預計補助150萬元,業務可正常運作。

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依私校法第62條成立,目的促進私立學校發展,辦理個人或營利事業對私校捐贈事宜,與一般文教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予弱勢學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