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國中期末考引爭議 命題錯 答案卡收回又發回 家長不平

自由20100124〔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考試答案卡繳回後,居然又發回給學生更正?台北市敦化國中期末考出現命題錯誤,結果學生已經繳回答案卡後,又發回給學生更改,引起數名家長不滿。

一名家長向本報投訴,敦化國中九年級舉行理化科期末考時,學生的答案卡收回當時,出題老師突然跑到班上表示其中一題題目有錯誤,要求監考老師將答案卡發回給學生更改。

家長表示,當時出題老師以「其他班級都已經發回做更改,這班不發對學生不公平」為由堅持發回答案卡讓學生改答案。

家長不滿說,若是題目有問題,正確作法應是該題送分,而不是將答案卡發回給學生更改,如此一來,難保不會有不誠實的學生,趁機將其他答錯的答案一併改正,這種方式不公平。

敦化國中校長戴麗緞昨天回應說,由於往年沒有發生過命題意外,經驗不足才會發生爭議,往後將比照基測做法,出題錯誤就不計分。

戴麗緞說,期末考試理化科共有兩位出題老師命題、審題,那天考試時發現出題錯誤,所以兩位老師一起分頭通知各班,由於班級數很多,總共24班,通知到9年1班時下課鐘聲已經響起,才會發生答案卡已經繳回的狀況,為了公平起見才堅持發回更改答案。

她說,下週將和九年級的所有老師開會,針對期末考試相關事情進行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