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官拉K 1400萬退休俸沒了

調查官甘以凡涉毒被免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吸K無刑責 卻影響局譽

自由20100121〔記者林慶川、項程鎮/台北報導〕調查局調查官甘以凡被酒店小姐指控性侵害及吸食大麻案,台北地檢署上月底都處分不起訴,但檢方的驗毒報告意外揭露,甘以凡被驗出曾吸食三級毒品K他命,吸K毒雖無刑責,但調查局認定嚴重影響局譽,上週決議將甘某記兩大過免職。

調查局人員說,懲處案已送法務部,一旦核准,甘將是調查局成立以來,首名因涉吸毒案被免職的調查官。甘某先前已打報告申退,若批准,每月可領6萬餘元退休俸,如今被免職,退休俸全部泡湯,若以退休後領20年計算,損失至少1400多萬元。

據指出,甘某在調查局內部調查時否認吸毒,認為是吃感冒藥造成。他昨天仍否認吸毒,僅表示:「我現在發表任何意見都不妥當啦!」

51歲的甘以凡,調查班24期結業,任職台北市調查處中正站萬華組長時,曾被雜誌跟拍帶外籍女子進出酒店,被調職處分;去年酒店小姐「小曼」又向另一家周刊爆料,指甘和韓姓男子強逼她吸毒,趁她昏睡時性侵得逞,且甘也在酒店吸大麻。

案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認為酒女指述前後顛倒,甘的尿液及頭髮檢體中均無大麻反應,去年12月31日處分不起訴。

儘管如此,法醫研究所卻意外驗出甘某頭髮有施用K他命反應。因純吸食K毒並不涉罪,故檢方在不起訴處分書中略過不提,但調查局另由驗毒報告中發現此事。

調查局官員說,調查官肩負國家安全偵防及追訴重大貪瀆、金融案件,責任重大,吸毒「實在很離譜」,故從嚴處置。


調查官違紀 昔靠家法解決
老一輩的調查員說,解嚴之前,調查員違法亂紀,大多以「家法」伺候,統一送往澎湖縣馬公的「自強中隊」進行思想改造。這座神秘的情治人員招待所,位在現今澎湖縣警察局人力發展中心。(記者劉禹慶翻攝)

〔記者劉禹慶、林慶川/綜合報導〕昨天傳出一名調查官因風紀問題被免職,退休金面臨不保。

老一輩的調查員說,解嚴之前,調查員違法亂紀,除非是殺人放火的重罪,大多以「家法」伺候,統一送往澎湖縣馬公的「自強中隊」進行思想改造。

早年治家醜 送澎湖管訓

這座神秘的情治人員招待所,位在現今澎湖縣警察局人力發展中心,就是馬公市五德路段。早年到這邊的情治人員,美其名是「受訓」,其實是吃苦頭,戒嚴時期不是被拳打腳踢,就是棍棒伺候。

曾涉及恐嚇總統、立委與媒體人士的前調查員楊清海曾著書提及他被「管訓」的經驗,指他在70年6月間,曾因與叛亂份子接觸,被送往澎湖受訓210天,期間不但要唸三民主義,還要寫悔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