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男捐888萬美元給耶魯 陸網友痛批:叛國賊!

(2010/01/12 01:18)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從美國耶魯大學畢業的中國商人張磊日前承諾,將捐贈888萬8888美元給耶魯大學,沒想到,張磊捐錢給耶魯的一番美意,卻來引來中國網友的撻伐,有網友激動的表示,「沒有中國的培養,哪來現在的他」,痛批他根本就是「叛國賊」、「忘恩負義」。

據耶魯大學公共事務辦公室的消息指出,2002屆畢業生張磊日前向耶魯大學校長理察(Richard C. Levin)承諾,將捐贈888萬8888美元給耶魯大學管理學院(SOM),而這也創下管理學院歷年來個人捐款金額最高的記錄。

而這筆中國人象徵「發發發」的888萬8888美元捐款,未來將被用於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新校區的建設、提供「傑克遜全球事務學院」獎學金,以及資助耶魯各種與中國有關的活動。

但沒想到,張磊捐錢給耶魯的美意,卻引來部分中國網友的強力撻伐,有網友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捐錢給設備先進,財力不虞匱乏的耶魯大學;也有網友 激動的表示,「如果沒有中國學校的培養,就沒有今天的張磊」;甚至有網友認為,「這筆錢捐給中國,不知道可以蓋多少希望小學」,痛批張磊「不愛國」、「忘 恩負義」「吃裡扒外的小人」,根本就是「叛國賊」。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張磊「做的很對」,「把錢捐給中國學校,有一半都進了貪官口袋」,認為錢根本不會用在學生身上;中國「證券時報」也認為,不要將捐款給耶魯這件事,搞的跟「愛國事件」一樣。

張磊過去是大學入學考試的狀元,曾經在中國人民大學主修國際金融,畢業後到耶魯大學念MBA,獲得國際關系碩士學位,後來成立Hillhouse CapitalManagement公司,而公司名稱就是以行經耶魯管理學院的街道Hillhouse Avenue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